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上海化工区发布关于试鸣防空警报的公告

信息来源:应急办、应急响应中心 作者:应急办、应急响应中心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更好地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程度和发布防空警报的能力,提高市民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上海市将于今年9月15日(全民国防教育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届时,化工区将开启消防支队楼顶、化二中队楼顶、科思创公司消防队楼顶三个防空警报器,同步发放试鸣信号。为保证试鸣活动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警报鸣放的时间和信号

今年试鸣防空警报的信号有三种,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鸣放,每种警报信号间隔七分钟。

9月15日(周六)上午11时35分至11点58分进行试鸣;

11时35分至38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特点是“长间隔”;

11时45分至48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1个周期,时间3分钟),特点是“短间隔”;

11点55分至58分试鸣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特点是“无间隔”。

二、防空警报试鸣期间,不参加防空防灾演练的企业和周边居民在听到防空警报音响信号后,可注意听辩各种警报信号,但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保持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