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外资讯

续写“太阳能战车”的成功故事

信息来源:科思创 作者:科思创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文章导读: 科思创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和可持续性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同样积极参与其中,将与学生们共同跨越极限,促使项目圆满完成。公司与著名的亚琛工业大学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2017赛季进行了成功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 科思创成为“亚琛太阳能战车”主赞助商

● 为电动交通提供创新材料

●加深与亚琛工业大学的长期合作




数年来,一支由来自亚琛工业大学和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学生组成的团队一直在探索如何使电动汽车更具可持续性。他们的目标是,开发一辆太阳能电动汽车,参加世界上最艰难的汽车挑战赛。“亚琛太阳能战车”(Sonnenwagen Aachen)团队去年首次参加2017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World Solar Challenge)便获得最佳新秀奖,今年又在欧洲太阳能汽车挑战赛(European Solar Challenge)上获得第三。在这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团队正式决定参加2019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与来自斯坦福、代尔夫特理工和剑桥大学的优秀团队一决高下。

科思创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和可持续性材料解决方案供应商,也同样积极参与其中,将与学生们共同跨越极限,促使项目圆满完成。公司与著名的亚琛工业大学拥有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2017赛季进行了成功且富有成效的合作。现在,科思创将支持“太阳能战车”参加明年的大赛,为团队提供各种材料和技术服务,并成为其主赞助商。双方近日就该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太阳能交通合作伙伴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企业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而太阳能交通可以为气候保护和节约化石资源做出重要贡献。”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这就是我们支持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并加强与‘太阳能战车’团队合作的原因。我们致力于通过创新材料为未来交通提供解决方案。我们也通过这个项目表达对青年才俊的支持。”

“太阳能战车”团队第一主席Markus Eckstein对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加深表示欢迎,他说道:“很高兴科思创再一次支持我们。与科思创的合作是我们参加上届世界太阳能挑战赛的重要支柱,帮助我们在阿德莱德成为最佳新秀。‘太阳能战车’团队将再次从来自科思创的高水平材料专业知识获益。”

为未来交通提供创新材料

在太阳能交通领域,总部位于勒沃库森的科思创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作为“阳光动力号”太阳能飞机项目的官方合作伙伴,科思创为全球首次完全依靠太阳能的载人环球飞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期间,还对 PPG公司的一款聚氨酯汽车修补面漆进行了成功测试,经受住了澳大利亚恶劣的气候条件。科思创的生物基固化剂产品应用于该面漆。

2019年,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材料和开发方面的合作。一支科思创开发团队将为项目提供支持,参与到太阳能汽车的生产计划中,为实现更轻、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太阳能汽车设计助一臂之力。

欧洲太阳能挑战赛的成功开端

作为出征澳大利亚的第一步,“太阳能战车”团队已成功出战在比利时佐尔德赛道(前F1赛道)举行的欧洲太阳能汽车挑战赛。在该赛事中,参赛者不仅比拼24小时内的完赛距离,也可通过比拼汽车开发过程中的创新程度、圈速稳定性以及最快圈速获得积分。“太阳能战车”团队在这项最艰难的24小时太阳能汽车挑战赛中以“挑战者组”第三名完赛。

“这成绩简直太棒了!尽管赛道难度很高,天气条件恶劣,我们还是在比赛中达到了最佳状态。”Markus Eckstein在赛后表示,“相信我们能够把在比利时的成功势头带到澳大利亚,目标是再次登上领奖台。”

此外,两位“太阳能战车”成员已连续三年驾驶电动汽车赢得e-CROSS Germany拉力赛。e-CROSS Germany是一项为期四天、横穿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气候中和”汽车拉力赛。

全球最艰苦太阳能汽车赛事

世界太阳能汽车挑战赛被誉为全球最艰苦的太阳能汽车赛事,去年迎来大赛30周年纪念。每两年,来自全球各地的团队会驾驶各自制造的汽车,在不使用一滴燃油的条件下,在达尔文至阿德莱德的3000公里道路上展开争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