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外资讯

市场环境挑战不断 科思创保持业绩稳健

信息来源:科思创 作者:科思创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科思创:市场环境挑战不断,第三季度保持业绩稳健增长

尽管市场环境越来越具挑战性,科思创延续了2018年以来的积极表现,在第三季度取得稳健业绩。得益于销售价格和销售量上扬,集团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4.8%至37 亿欧元。尽管产品供应能力受限,核心业务销量仍小幅上升 0.2%,保持去年同期水平。集团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8.59 亿欧元,也与去年同期持平。聚氨酯业务板块利润率有所下降,但这一影响由聚碳酸酯业务板块提升的利润率抵消。净利润增长 1.0%至4.96 亿欧元。得益于持续进行的股票回购计划,公司每股收益上涨6.6%至 2.59欧元。由于投资增加,自由经营现金流 (FOCF) 下降 12.2% 至 5.78 亿欧元。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们继续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已确定的投资项目将为我们指引方向,并为未来的有机增长奠定基础。我们将在所有业务板块进行产能扩张,从而巩固我们在高吸引力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在这些领域以超过全球经济增速的速度增长。此外,我们将通过效率提升计划在中期内改善成本结构。”

科思创近日宣布投资约15亿欧元,扩大美国德克萨斯州贝敦基地的 MDI 产能,兴建一座 50万吨/年的世界级工厂,该项目预计于2024年投产。同时,公司正推进分别位于德国布隆斯比特、西班牙塔拉戈纳、 比利时安特卫普和中国漕泾基地的投资项目,以提高MDI 及其前体的生产能力,从而从全球市场增长中受益。长期来看,MDI市场年均增长率预计约为5%,较全球GDP增速高约2个百分点。

科思创还致力于开发创新产品,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例如,公司正开发部分以二氧化碳为原材料制造的全新热塑性聚氨酯产品,这一系列的首款产品已于2018年秋季上市。与传统材料相比,这些新型聚氨酯对生态影响更小,有助于满足对更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需求。

全年财务指引确认

科思创首席财务官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第三季度表现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注意到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正越来越多,此外,我们在欧洲和亚洲的产品供应能力在过去这一季度也受到了影响。尽管如此,我们仍能保持销量稳定。在此背景下,今天我们确认2018 年的财务指引。”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板块增长强劲

第三季度,聚氨酯业务板块销售额略微下降1.2%至18.49亿欧元。EMLA (欧洲、中东、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销售额的下降由NAFTA(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地区的增长抵消。下降原因包括价格变化、汇率影响和计划外工厂停工。聚氨酯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下降了2.0%。该业务板块的 EBITDA 下降 21.5% 至 4.32 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采购价格上涨。

EMLA 和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大幅增长,抵消了NAFTA地区的下滑。受益于较高的利润率和售价,该板块的EBITDA上涨 49.3% 至 3.15 亿欧元。这一结果包含由出售美国板材业务所得的3600万欧元非经常性收入。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 8.8% 至 6.06 亿欧元。该板块在三大地区均实现增长。第三季度,该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也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上升7.2%。EBITDA 上升0.8%至1.26 亿欧元,与去年的水平大致持平。

2018 年前九个月的成功业绩表现

科思创在2018年前九个月的业绩表现为全年奠定了坚实的总体基础。累计核心业务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 1.5%。销售额上升 6.9%至113 亿欧元,EBITDA 增长 13.7%至 29 亿欧元。此外,公司自由经营现金流上涨9.9% 至 13 亿欧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