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外资讯

明年实事项目、金山二工区整体转型…今天的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重要事项!

作者:上海发布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25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制订本市各类交易场所规范发展的管理办法;部署推进金山第二工业区深度调整、整体转型。

紧紧围绕“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的要求,做好实事立项工作

每年完成一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市政府实事项目,是上海坚持多年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补短板、惠民生、促转型”的重要抓手。经过市民网上投票等多种形式测评,2018年市政府实事项目的市民总体满意度为91.02分,创近年来新高。2019年市政府实事项目,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着力完善公共服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城市运行秩序;注重向郊区农村倾斜,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安排并指出,每年坚持不懈抓一批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工作行之有效,深受市民群众欢迎。要紧紧围绕“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的要求,做好实事立项工作。指向要更加精准,集中力量解决市民群众高度关注、反映突出的堵点和痛点,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上海的城市温度;要突出群策群力,尤其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优势,广泛调动社会资源,扩大实事项目的影响力和受益面。要抓好实事项目的落实落地,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切实规范各类交易场所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为规范各类交易场所行为,根据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本市结合实际,制订了交易场所规范发展的相关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落实好清理整顿交易场所的工作,切实规范各类交易场所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同时,要引导交易场所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其合规、健康发展。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金山二工区深度调整,整体转型

金山第二工业区成立于2002年,经过10多年发展,形成了四大主导产业及相关研发孵化配套功能,但也面临着产业发展不平衡、部分企业能级较低等问题。园区将以安全和环保为前提,以产业高端、高新和高效发展为导向,突出节能环保产业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借力临港集团园区开发运营的优势与资源,加快深度调整、整体转型,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节能环保、绿色材料和生物医药三大产业及相关的生产性服务业,努力成为全市工业园区整体转型发展的示范区。

会议原则同意《金山第二工业区深度调整转型发展行动方案》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以环境论英雄、以能耗论英雄、以亩产论英雄、以效益论英雄”的要求,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加快金山二工区深度调整,整体转型。市级部门要加强对金山二工区转型发展的指导,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推进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