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园区聚焦

智定未来 共创新时代——上海化工区与上汽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管委会综合办 作者:管委会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今天上午,上海化工区与上汽集团在化工园区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拉开氢能源应用示范基地建设序幕。化工区管委会主任马静、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管委会副主任侯金花代表化工区与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由化工区管委会副巡视员钱忠祺主持,化工区发展公司总经理张淳、市经信委和交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化工区管委会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区管理单位和发展公司相关人员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化工区涉氢产业链完善,氢气资源富集,在加氢站规划建设方面走在全市前列。园区通勤交通的需求、相对封闭的环境也为智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应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管委会主任马静致辞

  管委会主任马静同志表示,氢能源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是化工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美丽生态园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全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化工区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推进加氢站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园区在制氢、输氢、储氢、加氢、用氢等重要环节的经验积累,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园区的广泛应用。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致辞

    上汽集团在燃料电池汽车核心技术领域已有多年战略投入和技术积累,旗下大通、荣威等品牌燃料电池汽车产品已经取得国家产品公告并进入新能源产品推荐目录。总裁陈志鑫先生表示,此次合作能够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和产业链生态建设,为园区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助推上海新能源绿色生态圈建设。

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致辞

       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瓯同志充分肯定了化工区和上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方面的优势,鼓励双方深化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全国最大、水平最高的氢能源应用示范基地。

       上汽大通、上汽安悦、上海驿动、上海驿蓝、上海舜华、华谊集团、浦江气体等7家企业也签署了“关于上海化学工业区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及加氢保障框架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化工区打造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源应用示范基地。

       签约结束后,双方举行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交付仪式。 上汽大通公司总经理徐秋华向驿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林交付了首批2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的钥匙。随后,与会嘉宾试乘了无人驾驶车辆,体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绿色智能之旅。


附视频:


(视频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