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要闻 >  要讯信息

化工区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2017123日上午,根据中央、市委和市经信党工委的通知精神,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召开2016年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管委会党组书记徐建民主持,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马静,副主任余亮茹,副巡视员钱忠祺,以及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淳等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市纪委驻市经信党工委纪检组和市经信党工委干部处等同志到会指导,管委会机关直属党委、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徐建民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会前,管委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网上公告、征求意见函、走访调研和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服务对象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意见建议,共计25条;按照“四必谈”的要求,管委会5名党组成员累计谈心谈话66人次,通过坦诚相见、敞开心扉,把矛盾、问题和分歧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征求所得意见和自身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体现立说立行

根据会议议程,徐建民同志代表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就目前存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问题作深刻剖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进一步突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增强改进作风紧迫性、强化党内监督自觉性、提升责任落实主动性四方面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对查找出的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认真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剖析根源,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整个会议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经干处副处长陈平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形式、程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主要领导重视、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实事求是、紧扣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氛围坦诚,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发扬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方式,管委会党组在后续工作中要继续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将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不断总结经验、改进作风,更好服务化工区改革发展大局,更好为上海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徐建民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对督导组的鞭策指导表示感谢并明确将认真抓好整改方案的细化和落实。组织人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