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建要闻 >  要讯信息

化工区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和市经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4月18日上午,化工区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市纪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吴正扬同志莅临大会并讲话。
    会议由化工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亮茹同志主持,化工区管委会党组织成员、化工区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淳同志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以及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化工区管委会机关直属纪委、发展公司纪委、氯碱漕泾党委三家单位作报告交流。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同志代表管委会党组与所属的化工区发展公司、化工区医疗中心、化工区公共事务中心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化工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静代表管委会与所属三家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讲话。) 

 

马静同志结合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园区各单位各系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拧紧管党治党责任担当的螺丝,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形势,精准地把握主线,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政治定力和工作定力;三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一同谋划,部署核查和考核,把责任的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四是坚持全面从严,全面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效能增强发展活力,力求使各项工作在稳的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

(市纪委驻市经信工作党委纪检组组长吴正扬同志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吴正扬同志讲话中对化工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要认清形势,避免盲目乐观、思想松懈,要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扛起责任,对照、细化、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要求,厘清党组织与个人,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上级与下级之间的责任界限,细化、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落地,对责任不落实、不到位的要强化问责。
    化工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发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干部和所属管理公司班子成员,驻区管理单位、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监察的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10人参加会议。会上还组织观摩了“清廉中国”微电影《初心》。(化工区综合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