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务公开 >  上级党组织来文

关于组织基层党组织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关于组织基层党组织召开“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系统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于4月2日转发了中央《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深化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整改工作,积极推动第二批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根据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意见,请各单位在《通知》要求基础上,组织下属基层党组织在4月底前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如下:

1.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两会”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和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带头学深悟透、深查细照、笃行实改,在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

2.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按照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完善整改内容和整改措施,从严从实推进深化整改。对已经整改的事项,要跟踪问效、持续用力,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整改的事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落实,防止降格以求;对尚未整改的事项,要加大力度,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防止不推不动、束之高阁。要通过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检验第一批活动深化整改的成果,推动整改措施和规章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自己改、积极改、联动改,一直改到让群众满意。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按照上级的整体部署,扎实开展活动,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

3.各单位要组织党员观看《焦裕禄》等典型人物影片,还可以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映本行业本单位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的宣传片。通过组织观看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查找不足,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

请系统第一批跟我委压茬开展活动的单位结合“回头看”,于4月30日前向我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一并报送“回头看”情况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

特此通知。

                                                                                                                                                                                                             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44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