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党务公开 >  综合党委发文及制度

化工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区内各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加强产业园区党建工作意见和市经信党委探索产业园区党建工作新路子的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园区基层党建工作,挖掘园区党建工作亮点,建设园区党建工作品牌,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活力,经综合党委研究确定,在园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聚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经过两到三年时间,培树一批助推园区和企业发展、深受党员和群众好评、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党建工作品牌。
二、创建内容
基层党组织在总结过去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以党的建设某一领域为主创建党建工作品牌,具体内容可参考以下范围:
1、基层党组织在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要求,在规范学习制度、创新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方式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2、基层党组织在以“六有”(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为目标,开展“五服务”(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3、基层党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
4、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社会实践、结对共建、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成效;
5、其他方面。
三、创建步骤
1、品牌酝酿。(20163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把党建工作中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具有本支部特色、可持续培育发展的党建典型确定为党建品牌创建项目,制定本支部党建工作品牌创建方案。每个支部至少确定一个党建品牌创建项目。
2、品牌申报。(20164月底前)各基层党组织由上级党组织统一申报,直管范围基层党组织直接将创建实施方案和品牌创建申报表(见附件一)报综合党委办公室。
3、品牌评定。(201612月至20171月底)综合党委将研究制定符合产业园区特色的党建品牌评价标准、评定程序和管理措施,对已完成创建工作的党建品牌项目,各党支部于201612月底将创建工作总结及评定申请表(见附件二)报综合党委办公室,综合党委对申请的党建品牌组织评选认定,在年度园区党建工作会议上授牌和表彰。
5、品牌宣传。(20172--)化工区综合党委通过党建网、制作宣传册等形式宣传推广基层党建品牌。
四、创建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综合党委跟踪指导创建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宣传。年中,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组织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情况交流展示。园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支部品牌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加强领导,落实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责任,明确创建目标,制定创建方案和实施措施,加强过程检查与监督管理。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品牌创建工作作为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申报创建方案,注重积累,做好创建过程中影像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
2、探索创新,突出亮点。对确定申报的党建品牌,要求有鲜明的品牌名称,能够充分反映党建工作的服务宗旨、工作精神、核心价值观,突出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注重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使创建党建品牌与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
3、广泛参与,形成合力。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创建活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中共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委员会

                                    一六年三月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