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基层动态

企发公司 组织“红色一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促进企发公司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企发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企发的红色一天”主题党日活动。

    1921年、19227月,中共一大、二大分别在上海召开。

    同样在火红的7月,企发公司党委系统的党员们集体听党课,并邀请共建党组织、发展公司纪检监察室的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一道参加红色定向赛,从中共一大会址到二大会址,沿着90多年前先辈们的足迹徒步行走,不忘初心,寻踪红色记忆;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抒发红色情怀,共同度过了难忘的“红色一天”。

          

听党课,明初心,记使命

    上午,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发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企发公司本部党支部党员及华凯酒店公司党支部委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党课以“不忘初心使命 永葆革命青春”为题娓娓道来,从“我为什么入党”、“党的百年如何永葆青春”、“我们可以为党永葆青春做些什么”三方面入手,引导党员思考党的初心使命和“我”的入党初心的关系,希望广大党员做到坚定信念、辨清是非,在岗位上尽职尽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党永葆青春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与会党员还观看了视频《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集体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的事迹,被老人当兵时舍生忘死、战功赫赫、转业后淡泊名利、大公无私的境界深深打动。

          

红色定向赛,徒步从中共一大会址到二大会址

    下午1时,来自物业公司、华凯酒店公司、进出口公司、咨询公司、上海寰球工程公司、企发公司,以及结对共建的化工区公共事务中心、漕泾镇增丰村等8家单位的10支队伍,冒着酷暑陆续抵达中共一大会址处。

          

    同志们冒着酷暑,徒步向周公馆跑去,小组协作完成答题任务后,又集体向着复兴公园出发,共同完成一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拼图即冲关成功,随后快速地奔向终点——中共二大会址。全程徒步,没人喊累,没人退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那一刻,汗流浃背的辛劳、晒得通红的脸庞,都成了收获时的注脚。


 

重温誓词,再听党课,感悟建党初心

    在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里,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带领系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其中,举着左手的年轻党员,也通过参与比赛证明了身残志坚党员的坚强与优秀。

          

    在纪念馆里,企发公司党委书记为系统基层党员上了一堂党课,重点阐释了中共二大召开的背景、会议的内容、及意义。“毛泽东为什么没有参加二大?”一个小小的提问,让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党员们结合实地参观,更加加深了对党在创建初期背景、意义的了解,更加懂得二大的召开和一大共同完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任务,更加体会到党在建立初期,虽艰险万分,却意志坚定,始终以改造中国、造福人民为己任,98年来不改初心,不辱使命,让每个党员为之自豪。

          

    短短一天的活动结束了,但寻踪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路程没有止步,企发系统的全体党员将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园区和岗位,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系统企业和园区发展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配套服务,让党旗始终高高地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