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时政学习

贯彻总书记新要求 认真抓推进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5-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来源: 市经信委党建网

 

市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韩正要求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在四个方面继续走在前列,杨雄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出席


 

  当好排头兵和先行者

  当好排头兵,就是要在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的各项改革进程中,始终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立足可复制、可推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突破

  当好先行者,就是要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头、走到世界前列,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当好先行者中的先行者

  四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在以开放促改革方面,重中之重是举全市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扩区工作。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关键是形成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方案,提出一整套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体制机制、重大举措、人才战略。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要按照“1+6”文件把确定的任务举措真正转化为基层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核心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形成一整套可操作、可检查、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举措


 

  解放日报讯(记者 谈燕)中共上海市委昨天上午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立足国家战略、围绕国家大局,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贯彻于全市各项工作之中,认真抓推进、抓落实,在以开放促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继续走在前列。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市委副书记应勇,市委常委屠光绍、徐麟、艾宝俊、沈晓明、徐泽洲、侯凯、姜平、沙海林、尹弘、何卫东出席。

  韩正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上海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市各方面工作之中。当好排头兵,就是要在以自贸试验区改革为突破口的各项改革进程中,始终立足国家战略,始终立足可复制、可推广,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取得突破;当好先行者,就是要努力在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走在全国前头、走到世界前列,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当好先行者中的先行者。

  韩正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1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报告》特别突出改革的主题、创新驱动的主题。上海要始终围绕国家大局、结合自身实际,把《报告》中提出的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

  韩正强调,要在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大背景下,抓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努力在以开放促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从严管党治党方面继续走在前列。在以开放促改革方面,当前的关键是把已经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抓好细化落实,重中之重是举全市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扩区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整体方案,紧紧围绕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浦东新区一级地方政府一整套适应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管理体制,不涉及法律授权的,要关内关外联动,积极在全市推广辐射。 

  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关键是形成建设科技创新中心的总体方案,提出一整套符合国家发展战略,以创新为主要驱动力推进上海未来发展的体制机制、重大举措、人才战略,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核心是人、重心在基层、关键是体制机制,要按照去年市委一号调研课题形成的“1+6”文件,深入抓推进、持续抓落实,把文件确定的任务举措真正转化为基层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果。在从严管党治党方面,核心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职务越高、要求越严,形成一整套可操作、可检查、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举措。在四方面抓推进、抓落实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及时反映,认真调研,分析研究,突破瓶颈,真正使全市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扎实推进、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部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市工青妇等人民团体和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企集团、新闻媒体的负责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