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时政学习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敢于担当 有所作为

发布时间:2015-04-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信息来源:化工区综合党委办公室

   

 

    

 

 

2015年422日至25日,综合党委副书记谈学良带领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赴山东济宁学习考察。考察组参观了济宁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现场,就双方建立网站链接、人员短期挂职、相互参观考察等进行座谈,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谈学良同志代表化工区管委会与济宁化工区管委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此外,考察组还参观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济宁化工园区成立于2009年,总体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园区自成立以来,围绕打造“高端化工、国际一流、千亿产业、生态循环经济示范区”的目标,借鉴世界级先进化工区“五个一体化”开发建设理念,重点发展煤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生物化工四大产业集群。20145月被评为“中国化工园区20强”。济宁化工园区只用了短短的六年时间,便晋身为全国化工园区20强,“济宁速度”的奥秘在哪里?会议室墙上催人奋进的口号就是答案。“今天再晚也是早 明天再早也是晚”、“人无压力轻飘飘 井无压力不喷油毛病是养出来的 方法是逼出来的”、“咬紧牙关 握紧拳头 气可鼓 不可泄 只要精神不滑坡 办法总比困难多”。参加考察的支部书记们充分感受到济宁化工区那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创业精神和干事氛围。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都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是为了纪念中国革命历史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两次重要战役而建立的。鲁西南战役揭开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的序幕,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纪念馆内陈列着珍贵的历史照片、电文、书信、实物和声像资料等,各位支部书记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史料,深刻感受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叹着当下和平环境的来之不易。作为抓基层党建的第一负责人,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应该组织基层党员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直观、具体、生动”的现场教育触及党员们的思想灵魂,对照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甘于牺牲的精神,查找差距,自我加压,在实际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有所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