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时政学习

这座城市永远属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15-05-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2015年4月30日文

韩正希望劳模先进工作者继续走在创新创造改革发展示范带头前列

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杨雄主持,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出席

 

       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任何时候都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不能变,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者最光荣的价值导向不能变,尊敬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要求不能变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昨天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先进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任何时候都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不能变,劳动创造世界、劳动者最光荣的价值导向不能变,尊敬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要求不能变。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继续走在创新创造、改革发展、示范带头的前列,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主持,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屠光绍、徐麟、徐泽洲、尹弘、洪浩出席,副市长时光辉宣读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0—2014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的决定》。 下转6版  (上接第1版)韩正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得全国和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面对深刻变化的国内外环境,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我们的思想认识需要转变和提升,但是,一些根本的东西、基本的原则,必须坚持,不能忘、更不能丢。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上海工人阶级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随着时代变化,工人阶级的队伍结构、内涵外延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但是工人阶级作为领导阶级和主人翁的地位始终没有改变,工人阶级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没有改变,工人阶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没有改变。我们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最大限度把他们的智慧力量凝聚到改革发展上来。

  “上海所有取得的成绩和成就,归功于劳动者,归功于人民,上海这座城市永远属于劳动者、属于人民。”韩正指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取得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新胜利,归根结底要靠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和奉献,唯有亿万群众勤劳的双手才能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虽然今天劳动分工、劳动方式和劳动内容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劳动创造价值、改变世界、改善生活、造就幸福的朴素道理并没有变,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的理念没有过时。我们要鼓励全社会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一切劳动者的创造活力和聪明才智竞相迸发,汇聚成推动上海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

  “劳动模范是这座城市最勤奋努力的建设者、维护者,是广大市民非常敬重的人。”韩正指出,上海是一座劳模辈出的城市,一代又一代劳模创造了不同的业绩,但是他们身上共同体现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集中展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精气神。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学习劳模、争当劳模,让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韩正希望广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要继续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继续拿出“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不断攀登科技高峰,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潮涌,开拓中国创造的新天地,打造上海未来发展的新引擎,为上海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作出新贡献。要继续走在改革发展的前列,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在改革一线披坚执锐、攻坚克难,以智慧和勇气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为改革发展破冰前行。要继续走在示范带头的前列,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在生产、工作上带好头,还要在社会、生活方方面面起到示范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风尚,做时代的领跑者。各级党政组织要充分尊重、真诚关心和爱护劳模,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如既往地在各方面激励劳模、鼓舞劳模,更好地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和重要作用。

  会上,市领导向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技术总监邵景峰、上海互加文化传播公司高级副总裁唐红浙、徐汇区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团队长朱兰、上海神舟汽车节能环保公司车间主任胡振球先后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