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时政学习

深入学务实干 根本是联系实际: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据《解放日报》近日(4月24日)报道: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正在全市有序开展,市委常委会带头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各项工作要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在日前举行的市委常委学习会上,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做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上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的新要求,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在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实现自身发展目标。

        学习会上,大家听取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部主任韩庆祥教授关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韩正指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两学一做”进一步明确了学和干的关系,指明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永无止境,关键要深入学,根本是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深入学习,常学常新,不断取得新的收获。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实践永无止境,关键要务实干,根本是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努力实现奋斗目标。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学和做上,都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韩正强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26年来,上海始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部署,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推进各项工作。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勇于担当,我们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国家战略的组成部分,必须在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上海自身发展。当前,我们推进的各项改革,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而是为了解决实现奋斗目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新问题,通过全面、系统的改革,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迈进。我们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始终联系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两项国家战略,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不辜负中央的期望,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