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经验交流

党建“十佳”实例——《献给山区孩子的开学礼》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献给山区孩子的开学礼
——化工区发展公司本部一支部
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本部第一支部从2007年起,就和贵州省遵义市的小坝小学结成对子,多年来共计捐赠图书1200册、购置春冬校服840套、提供电脑15台,帮助修建学生食堂、图书室和篮球场,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组织师生到上海参观学习50人次。
20138月,孩子们开学前夕,本部一支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募捐为小坝学生买书活动,让山区的孩子在新学期可以看到想看的参考书籍,使得助教活动更贴近孩子们的需求。
发出倡议后,不仅支部党员纷纷捐款,支部内的群众也积极响应,共收到捐款2800元,并落实由陈彩萍、詹红、邵伟等同志结合小学生需要的课内字帖、课外阅读材料以及少儿百科等书籍进行采购,最终共购买书籍200册,字帖50本。
开学后,支部书记陆林军亲自将上述书籍运至小坝小学,并赠送给学校,通过手机视频让全体支部党员、群众看到了小坝小学欢乐的笑脸和感激的掌声。
返沪后,陆林军书记第一时间召集支部的党员群众,向大家讲起了他这次到小坝小学我的情况:
我带着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的爱心,扛着一大箱子书籍和学习、文体用品,从遵义坐了5个多小时的大巴,第11次来到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家镇小坝小学。
刚来到学校,淳朴的孩子们就立刻围上前来,“陆伯伯”长,“陆伯伯”短地有说不完的话。陆林军也说:“一年时间没来了,平时只是书信、电话联系,今天终于可以见面了,心里太高兴了!”在与小坝小学师生的座谈会上,他了解学生们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上海中小学的办学和育人理念,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当天,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蓝球友谊赛,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歌舞、小品等文艺节目。
陆林军在对同事们介绍去小坝小学的感想时说:“山区的条件确实艰苦,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当别人问起这些孩子们爸爸去哪儿了,他们大多的回答是出去打工了。我只希望能有更多人能为他们送上一点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