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经验交流

党建“十佳”实例——《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党性观念》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党性观念
——华谊聚合物公司党支部
 
一、活动主题
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为主题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信仰之道路、传承信念之力量。
二、设计背景
党支部围绕保持党组织先进性的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为主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之时,以组织生活的形式,为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有党员座谈、签名赠书和签字承诺等环节,使党员重温入党誓言,重燃理想信念,重塑率先垂范,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奋勇争先践行业绩的引领示范作用。
三、主要做法
1、党员互动,重温誓言触景生情。党支部借庆祝党的生日契机,为入党年月“逢五逢十”的党员进行政治生日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逢政治生日的党员回顾入党情形,讲述如何在企业发展历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坚定信念、坚守信仰的故事。与会党员触景生情,引起共鸣,纷纷沉浸于个人入党时的情景,重温信仰之道路、传承信念之力量,在践行中实现自我,升华自我。
2、党员签名,赠书互勉传递力量。党支部向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有意义的书籍,同支部的党员在赠书签名题上互勉的话语,在座谈会上赠予生日党员,以此勉励和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更感组织的温暖与正能量。
3、党员承诺,坚定信念践行业绩。结合党内主题活动内容,全体党员开展承诺活动,对党支部提出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牢记宗旨求真务实,围绕发展践行业绩,创先争优甘当先锋,降本增效献言献策,安全环保率先垂范,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党员承诺内容,纷纷签名响应,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践行承诺,为公司的发展再立新功。
四、主要成效
1、主题鲜明,体现时代性。对引导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发挥了积极作用。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顺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调整自己、发展自己、提高自己。首要的就是用党的宗旨武装自己,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真正体现时代精神,代表时代的要求,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载体生动,体现有效性。贴近实际的生动活动更能形成共鸣,形成良好的组织活动气氛。通过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求真务实,更加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理想,钻研业务,落实目标,焕发出爱岗热情和敬业精神,发挥出在本职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3、形式新颖,体现丰富性。通过座谈、赠书和承诺等形式,帮助党员们更加深入理解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坚守以及传承信念的巨大力量。通过座谈进一步形成共识,每个共产党员都是在平凡的工作中显现出先进的本色,在细微中表现出服务群众的真工夫,共产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上都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只有这样才能凝聚普通群众,树立起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才能取信于群众,让群众永远跟党走。
五、活动启示
组织生活的关键是信念教育,是确保党的队伍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容,准确地把握时代脉搏,根据党员理想信念状态进行针对性教育。通过“政治生日”这一生动载体,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深深扎根于每个党员心中,强化党员的组织观念,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在学习中升华党员的理想信念,在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树立宗旨意识,从而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真正做到在工作中践行模范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