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学习阵地 >  经验交流

党建“十佳”实例——《爱心助医 共建和谐》

发布时间:2014-12-1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爱心助医  共建和谐

化工区医疗中心党支部

上海化工区医疗中心在管委会机关直属党委的领导下,以“资源共享、难题共解、和谐共建、发展共赢”为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关注民生、关爱特殊困难群众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切实把党的爱心送到特殊困难群众心上,温暖特殊困难群众。中心党支部积极探索出以党建促中心发展和社会和谐、以“爱心助医”活动为主线,拓展了医疗中心发展的新思路。

一、履行社会责任,共建和谐社区

化工区管委会重视化工区周边村(社)特殊困难群众的健康和社会民生,多方筹集资金,与金山区漕泾镇、奉贤区柘林镇共同组织开展对化工区周边村(社)居民的“爱心助医”活动。医疗中心作为主要承办方,以牢记白衣天使的使命与职责,把更多的医疗实惠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让社会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关心特殊困难群体的健康。“看病难、看病贵”是百姓居民心中的一大难点。中心党支部着眼于民生健康,派出党员骨干充实义医疗技术力量,活动惠及38个村居委1660特殊困难居民免费提供诊疗费160余万元为特殊困难居民送去党的温暖和关爱。活动中支部要求主诊医生在患者就诊时多沟通,多指导健康保健,受到一致好评

二、细微之处,提升服务水平

“关爱患者,从细节做起”是中心党支部提出改进医疗服务质量的重点工作,从细微之处来提升人文化服务水平。如:在门诊部大门处设立“爱心助医”导诊服务台和就诊流程图。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缓急情况,都由导诊护士指导或陪同患者完成整个就诊;在门诊处提供轮椅、拐杖、饮用水杯等便民措施;中心支部同时还在门急诊的各个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轮流到岗免费为病人提供医疗咨询、助医导诊等服务,并自觉接受患者和群众的监督。

三、提升医院的文化建设

在“爱心助医”活动中,我们首先关注的就是以人为本,真正做到关心人、尊重人、理解人和体贴人。引导医务人员把精力用在钻研技术、提高水平、增强能力、优质服务的方面上。中心支部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积极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从导诊、辅助检查、收费取药,处处体现以病人为中心。同时,医院党支部注意积极与周边村(社)居委联络、沟通、商量,带领中心的医疗团队打造一个作风硬朗、执行有力、真抓实干的员工队伍,形成中心党的建设特有的工作氛围和医院文化。

四、活动实效与启示

中心党支部在推动党建活动中与关心周边特殊困难群众的健康结合起来,在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与坚持与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仅使中心的形象更深入群众的人心,而且进一步促进了中心的健康发展。“爱心助医”活动及“支部双结对”已经成为中心支部党建活动的一个品牌。“爱心助医”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中心广大党员爱岗敬业、为民服务的意识,更使党员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并且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改进门急诊的工作作风,带动群众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的带头作用。同时,通过医疗服务细节改进举措项目的推出,更进一步提升人文化的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