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党委工作 >  结对共建

走一走、看一看,敞开心扉了解化工区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 化工区携手金山区举办园区公众开放日活动

(新闻转载自:i金山微信公众号,“视听金山”新闻网)

      

      2016年2月18日,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第二工业区与金山区政府携手开展的“化工区公众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金山区漕泾镇13个村居40多位村民成为了第一批客人,他们集体前往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他们通过化学工业区展示厅了解了工业园区的开发建设历程和生产配套基本情况,并且参观了化工区内的医疗急救中心以及巴斯夫化工厂。村民们通过展示厅的图片介绍和讲解,真正直观的看到了化工行业与人们生活的息息相关,了解到化工区以及化学公司的安全经营理念和“责任关怀”在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成果,了解到化学产品作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对环境、健康、安全质量提供保障,如何提高人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品质。

 

 

(图:村民参观化工区展示厅和医疗急救中心)

 

(夏雪妹是上海化学工业区附近漕泾镇蒋庄村的居民,她说,这是她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清化工区的全貌。夏雪妹说,过去对化工区抱有恐惧心理,认为化工区就是有毒的地方,今天到厂区内感觉完全不同,街道路面都非常干净整洁,医疗中心的医疗器械也十分齐全,厂区内也没有什么难闻的化工异味,进入巴斯夫化工厂里面,看到了很多大型的安全设备以及输油管网的管控人员,他们讲解的管控标准都是国际标准,这些亲身体验和亲眼所见让自己真的从心里对化工区有了认识,也更加放心了。)

 

     2月27日,上海化学工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党委副书记谈学良做客“视听金山”节目,现场讲述了有关上海化工区与周边地区联合开展公众开放日的活动情况,并对居民有关公众开放日活动的提问进行现场解答,表达了化工区欢迎市民前来参观的意愿。上海化学工业区公众开放日将持续,目前拟定每月一条线路,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亲自走一走、看一看,敞开心扉,消除误解,了解现代化工产业园区的新面貌。(居民报名参与方式:拨打金山联合发展办公室电话579225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