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要闻

化工区建成4家“爱心妈咪小屋”

发布时间:2016-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爱心妈咪小屋项目,是上海市总工会为职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为职业女性安然度过女性特殊生理阶段提供人性化服务的项目。2013年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就下发了《关于开展上海女职工橙丝带关爱行动全面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的通知》,同时制定了《爱心妈咪小屋设置及管理标准(试行)》,2015年市总工会又出台了《上海工会爱心妈咪小屋星级评定办法》,并开办爱心妈咪小屋千人训练营,推动小屋服务方式和小屋管理人员的规范化。
2016年是我国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女职工对育儿的社会支持系统需求更加迫切,因此市总工会制定了小屋发展新三年计划《上海工会女职工“爱心妈咪小屋”助推计划》,按照每家5000元的标准提供建屋资金补贴,全面有效的推动爱心妈咪小屋工作的开展。为此,化工区工会女工部积极响应市总号召,在系统内大力推进“爱心妈咪小屋”建设。截至目前,上海化工区工会共有4家基层企业工会建立了爱心妈咪小屋,分别是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化学工业区中法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上海化学工业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工会和上海华凯酒店有限公司工会。这四家单位工会纷纷落实了相关场所作为“爱心妈咪小屋”,在市总工会免费提供爱心妈咪小屋铭牌、宣传招贴画、母乳健康宣传光盘、母乳喂养宝典、母婴杂志和展架、母婴护理百宝箱、孕妈妈爱心礼包等标准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根据企业自身特点配备了其他相应设施。目前,这四家“爱心妈咪小屋”已全部投入使用,为企业的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解决了后顾之忧。
小屋虽小,意义却大,爱心妈咪小屋体现的是企业对女职工哺乳权和妇女儿童权益的尊重和关怀,切实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爱心耐心细心用心进一步团结服务凝聚了广大女职工,为文明和谐社会的创建做出我们独特的、更大的贡献!
 

技术咨询公司工会爱心妈咪小屋

 

    

中法水务公司工会爱心妈咪小屋

 

华凯酒店公司工会爱心妈咪小屋

 

科思创公司工会爱心妈咪小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