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要闻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1130日上午,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综合党委书记马静,上海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言浩出席大会并讲话。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余亮茹、侯金花、朱斌,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综合党委副书记、区工会主席钱忠祺,管委会党组成员、综合党委副书记、发展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淳,发展公司总会计师杨延辉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马静同志代表管委会党组、管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马静同志指出,本次大会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把上海化工区建设成为“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工会工作同时,就未来五年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区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发展责任和改革责任,努力开创化工区工会工作的新局面;要勇挑时代重任,始终做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按照市领导提出的“三最、四要”要求,为促进上海化工区“从大到强、从强到优、从优到精”实现迭代升级做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维护保障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贴心人;要不断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工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希望,区工会要加快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深化基层工会改革,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新时代上海化工区工会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言浩同志代表上海市总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化工区工会在管委会党组领导下,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坚持“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的战略定位,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化工区工会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服务大局、依法治会、维权服务、强化基层,不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他要求,区工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焦园区中长期发展战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要突出维权服务的主业主责,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干部的工作本领。 

         

钱忠祺同志代表区工会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 亮出新作为 展现新气象 开创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区工会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任务。


发展公司团委代表区内群众团体、赢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区内企业向大会致贺词。

 

大会审议通过了区工会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闭幕后,区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马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钱忠祺同志出席会议。

 

区工会四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工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庆红同志当选上海化学工业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庄彬英、郭盛、支宏斌、邬平平同志当选副主席,庄彬英同志当选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静同志指出,新当选的委员要意识到肩负的重任,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职工权利的维护者、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对得起管委会党组的信任,对得起职工的信赖。新一届工会领导集体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贡献。他代表管委会党组对新一届区工会领导集体提出要求: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做服务大局的实干家,始终做推动改革的促进者,始终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始终做言正行端的领头雁。他希望,大家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全面对标“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要求,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书写化工区改革发展的新篇章,用新的业绩为园区发展增光添彩。

 

市经信工会、金山区总工会、奉贤区总工会、上海石化工会、漕泾镇党委、柘林镇党委、金山二工区、杭州湾经发区,以及区工会历任老领导、园区综合党委委员、劳模代表、管委会机关各处室和发展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区内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