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到化工区调研非公企业工会改革推进情况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1213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奇带队到化工区工会调研,了解园区工会发展和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情况,管委会主任马静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园区并与区工会和基层非公企业工会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中,区工会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化工区工会特别是非公企业工会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市总工会对化工区工会成立以来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周奇同志对园区工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继续在建会、建站、建家上下功夫。提升规模企业、有代表性的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建会率;围绕职工需求开展服务,建立满足职工文化需求、法律需求、工会干部业务提升需求的职工服务站;深入开展建家活动,把建会建制与建家有效的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工会基层组织的工作水平。二要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建设上下功夫。上海化工区是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是全国化工园区的排头兵、先行者,区内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素质,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三要在围绕上海发展大局上下功夫。根据习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指示,借助化工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发挥化工区产业的辐射作用以及在全国的引领作用。

        

区工会及园区非公企业工会代表参与调研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