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要闻

化工区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225日下午,化工区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总十七大、市总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和《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区工会委员出席全会,区工会经审委员、女职工常委、各基层工会主席以及区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肯定了区工会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会议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本届区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总十七大、市十四次工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化工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在市总工会和管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园区建设“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的战略目标,按照区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培育具有化工区特色的园区文化品牌;开展各类创新创效竞赛活动,激发产业职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主力军作用;打造工会服务品牌,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性、持续性和实效性;深化工会改革,开展国有企业工会改革试点,依法推进区内非公企业建会,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其群众工作本领,做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大会对如何做好2019年工会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全市和园区发展大局。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工会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市总工会和管委会党组的领导下,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市、放在化工区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进。要努力在全市和化工区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到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思想引领、职工立场、联系广泛的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全年工作落实。2019年区工会要在建功新时代上出实招,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维权服务上见成效,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三是采取有力措施,补齐工会工作的短板。要花大力气推动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要突出主业主责,聚焦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要着眼基层基础,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和园区文化品牌;要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和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