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发文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经审会关于开展对基层工会财务收支审计监督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经审会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工审〔20171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经审会关于开展

对基层工会财务收支审计监督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对工会财务收支审计监督工作的要求,2017年区工会经审会将继续开展对基层工会财务收支的审计监督工作。现决定对基层工会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和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具体安排如下:

一、审计对象

9家基层工会(名单及时间安排见附件1)。

二、审计年限

2016112月,发现问题可以追溯到以前年度。

三、审计内容

(一)工会经费收入情况:

包括会费收入、拨缴经费收入、上级补助收入、行政补助收入、其他收入等。

(二)工会经费支出情况:

 包括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业务支出、行政支出、资本性支出、其他支出等。

(三)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重点审查基层工会经费支出标准规定等制度是建设和执行情况。

(四)按比例上缴区工会经费情况。

(五)预算、决算执行情况。

(六)本级工会上轮审计意见的整改情况。

 四、审计程序

(一) 区工会经审会研究决定,组成3个审计小组并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开展对下审审计工作(具体安排见附件)。每个审计项目启动时间以区工会下发的《审计通知书》为准。被审计基层工会收到《审计通知书》后,应向审计组提供相关资料,配合审计组做好审前准备工作。

(二)区工会审计小组事先应听取被审计基层工会的情况介绍,然后通过审查会计账簿、会计凭证、会计报表,查阅与审计事项有关的文件、资料,检查存款、实物、有价证券,向有关人员询问等方式,取得证明材料。

(三)区工会审计小组对相关事项实施审计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制度作出审计评价,对需要整改的事项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形成审计组的《审计报告》,并征求被审计基层工会的意见。

(四)被审计基层工会自接到《审计报告》之日起10日内,应当向审计组回复书面意见,逾期不回复的,视同无异议。

(五)区工会经审会审核各审计小组的《审计报告》,研究被审计基层工会的书面意见后,正式印发《审计报告》。

(六)被审计基层工会自收到区工会经审会的审计报告之日起30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给区工会经审会。区工会经审会将定期督查审计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附件12017年区工会对基层工会审计安排表

附件2:被审计单位须向审计组提供资料清单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1774

 

 

  

附件1

2017年区工会经审会对基层工会审计安排表

组别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

第四小组

审计

小组

李庆红、刘星祺、龚敏、梅春兰

戴卫星、梅莉、梅春兰

郑培钰、华向明、梅春兰

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

联恒公司

升达公司

洛德公司

投资公司、中法水务、公共管廊公司

汉高公司

医疗中心

进出口

 

合计

2

2

2

3

注:“”为工会主席离任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