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发文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经费绩效评价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工字〔201733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委员会

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经费绩效评价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2015年度区工会印发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委员会经费回拨管理办法(试行)》(沪化工字[2015]25

号),建立了经费回拨工作与基层工会经费绩效评价工作相结合的制度,加强了对基层工会经费回拨的管

理,同时明确了申请经费回拨的基层工会必须接受区工会组织开展的经费绩效评价,按照绩效评价结果,确

定经费回拨金额。根据2017年度区工会财务经审工作安排,拟组建3个绩效评价小组对5家基层工会开展工会

经费绩效评价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绩效评价年份

20161-12月,部分内容可以追溯到以前年度。

    二、开展绩效评价对象

5家开展工会经费绩效评价的基层工会名单和绩效评价小组名单如下:

组别

第一小组

第二小组

第三小组

评价

小组

戴卫星、刘星祺、龚敏

郑培钰、华向明、梅莉

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

被评价单位

孚宝公司

华凯酒店

巴斯夫聚氨酯、华林公司、先进半导体

合计

1

1

3

 

    三、绩效评价内容

1、工会经费的投入情况。即:工会经费的来源保障,工会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经费预算管理情况,以及财务管理情况等。

2、工会经费的产出效果。即:工会发挥职工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促进企业经济发展的情况;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情况;履行工会维权和服务职能情况;推进企业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发展先进职工文化情况;经费支出占比合理性情况等。

3、工会自身建设情况及发展情况。即:基层工会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开展调研及工作创新情况等。

4、工会经费支出产生的社会效益。即:工会获得各类奖励的情况;本企业员工对工会工作的满意程度等。

5、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四、绩效评价程序

1、准备阶段。8月份,各被评价基层工会按《被评价单位须提供的资料清单》及其附表(详见附件),认真准备相关评价资料、填写相关表格,做好绩效评价准备工作。

2、评价阶段9月份,区工会各评价小组进驻被评价工会,通过开展审查审计、查阅资料和文件等方式,开展绩效评价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开展问卷调查后进行综合评价,撰写评价报告。绩效评价报告经区工会复核后征求被评价单位和有关部门意见。各评价小组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对绩效评价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3、评审阶段。10月份,区工会将组织专家对各绩效评价报告进行专业评审,评审通过后,出具正式绩效评价报告。

 

附件:《被评价单位须提供的资料清单》及其附表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委员会

                  201774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              2017年7月4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