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发文

关于开展基层工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工字〔201950


 

关于开展基层工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各基层工会的作用,增强各基层工会在服务职工、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中的凝聚力、影响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打造“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水平”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做出新贡献,经区工会研究,决定在基层工会中开展工会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工会组织建设,促进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会建成基础扎实、维权到位、活动多样、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实际,创新思维,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做到服务显亮点、特色出品牌,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发展。

   二、创建内容

    各基层工会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赋予工会组织的四项基本职能,围绕建功立业、维权维稳、关心关爱、素质提升、基础工作等方面,明确重点建设方向,注重“三有”(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建设,积极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大赛、业务培训、文体活动、爱心帮扶等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打造特色鲜明、认同度高、影响力大、带动力强的响亮品牌。

    1、载体建设:根据各企业工作实际需要,充分发挥本企业特长优势,建设富有本企业特色的活动载体,充分发挥载体联系和凝聚职工的作用。

    2、思想教育品牌:根据企业职工特点,不断创新思想教育新模式和新渠道,组织职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打造职工乐于参加、参加受益的思想教育品牌。

3、维护权益品牌: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完善工会维权体系建设,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打造职工信赖的维权品牌。

4、关爱职工品牌:深入了解职工需求,探索贴近职工、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的新方法、新举措,努力提升职工幸福指数,打造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保障企业稳定发展的高标准、高质量的关爱职工品牌。

5、文体活动品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和其他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为职工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打造有影响力、凝聚力的文体活动品牌。

    三、创建步骤

    (一)创建活动方案申报

    各基层工会要围绕品牌创建内容,结合本企业实际,有重点地策划品牌创建项目,填写创建申报表(附件一),报区工会备案。

    (二)实施推进

    各基层工会要从工会职能和任务出发,以解决园区职工和周边社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努力营造关爱职工、服务园区、惠及周边社区的工作氛围,更好地发挥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围绕品牌创建项目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区工会将不定期对各基层工会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创建情况调研交流。

    (三)总结评比

已创建服务品牌的基层工会于202014日前将《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服务品牌评选审批表》《职工满意度调查表》及创建情况总结报区工会办公室,经区工会评审认定后适时对优秀品牌进行授牌及表彰奖励,并作为评选先进工会组织的重要依据。

新申报创建服务品牌的基层工会请于202014日前将《上海化学工业区基层工会服务品牌项目申报表》报区工会办公室,品牌创建自申报之日起满一年后方可参加评比。

    四、建设要求

    (一)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工会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品牌创建活动,努力做到培育品牌、争创品牌、擦亮品牌,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推进,保证创建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二)结合实际,打造特色品牌。品牌活动建设,要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体现服务性、群众性和可持续性;要具有“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要把创建活动的基本要求与本企业的实际相结合,认真确定创建项目,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创建活动;要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努力打造符合各自特点的工会组织的特色品牌。

(三)强化宣传,扩大创建影响。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营造有利于创建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注重积累,形成创建成果。请各基层工会认真做好创建活动过程中的活动资料、图片等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并填报评选审批表及满意度调查表。

 

  附件:

 1.上海化学工业区基层工会服务品牌项目申报表

 2.上海化学工业区基层工会服务品牌评选审批表

  3.职工调查表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委员会

                                                    2019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