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工会活动

上海化学工业区“孚宝杯”足球友谊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1018日下午,“孚宝杯”足球友谊赛在化工区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足球赛由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主办、上海化学工业区足球爱好者协会承办、上海孚宝港务有限公司协办。

           

管委会主任马静出席开赛仪式为比赛双方开球,管委会副主任余亮茹参加比赛并为冠亚军颁奖。

         

比赛双方队员来自区内15个企事业单位的足球爱好者,分别组成了以中外企业老总、驻区机关科以上干部为主的“华瑞”队,和代表园区各单位新生力量的“华锐”队。

         

比赛共分4节,每节25分钟。华瑞队员虽然年龄偏大但个个经验老道,华锐队活力四射而队员却是临时组合,因此实力可谓旗鼓相当。第一节开始,双方都不敢大举压上,都想通过试探性攻防,相互摸底对方的战术套路;开场过10分钟,华瑞队率先发力,队长11号朱家刚后场长传,左边路10号余亮茹及时斜插,接球提速变向内切占据有利身位,突入禁区果断劲射打破僵局,1:0领先。第二节,华锐队为追平比分大举进攻,并且取得了成效,27号马晋远和26号裴冬青利用对方防守时的漏洞接连破门,将比分反超为2:1;此时的华瑞队没有受对方的影响,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稳扎稳打,终于在40分钟时,由18号陈备接队友直塞冷静推射远角破门2:2平。

         

         

  第三节,华锐队继续加强进攻,频频给对方制造危胁,一时间华瑞队门前风声鹤唳,但门将22号宋平骁勇异常,屡屡化解必进之球令华锐无功而返;此时,华锐9号顾鑫凭借个人能力,禁区内倚人接球连续摆脱防守低射破门,将比分改为3:2再次领先。第四节,华瑞队为自己的防守失误付出代价,禁区内犯规被判点球,华锐队32号张烨一蹴而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眼看比赛只剩下10分钟就要结束,华锐球迷甚至已经开始在场外庆祝,此时华瑞场上队长40号胡炜星站了出来,硬扛住对方身体一脚大力远射,只见皮球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直奔球门右上死角,球进了!在此世界波的鼓舞下,华瑞队球员们越战越勇,两分钟后21号洪志刚禁区内被推倒在地,随后顶着巨大压力骗过门将,将球罚入球门右上角。正赛结束双方以4:4战成平手,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互罚点球采用3+1模式。前三轮双方各被扑出一个点球,场上比分66,非常焦灼;在更加残酷的突然死亡罚球中,华瑞队踢出的皮球又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华锐队最终以7:6艰难胜出,夺得“孚宝杯”足球友谊赛的冠军。

        

本次“孚宝杯”足球友谊赛完美收官,丰富了园区职工文化生活,既达到了增强体质、增进感情的目的,也倡导了健康生活、激情工作的理念,对培养上下协同、顽强拼搏、奋发进取的团队精神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赛事的组织模式和分队方式富有创造性、趣味性,为园区今后类似赛事组织作了有益的探索,也为即将举办的园区足球对抗赛起到了很好的暖场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