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动态 >  基层工会动态

让爱满人间,情暖夕阳红——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工会

信息来源: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最近,“如果有免费零钱请自取,你会怎么做” 的公益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测试实验,此活动的展开体现了社会温暖正能量、充满人情味的一面。此次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为建设积极健康的企业文化,也为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及善意,也加入了此活动的队列。

830日下午,我们在奉贤百联、公交站、小区门口分时段放置了盒子及告示牌,盒子内装着500枚银光闪闪的硬币,告示牌上写着“如果您有需要,请自取硬币(仅限5枚),如果您也愿意,请留下爱心”,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路人都停下了脚步,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议论纷纷,但是围观者众多而拿取者寥寥无几。活动结束后,我们惊喜的发现,钱非但没少,竟然还多了,原本装满硬币的纸盒子内出现了纸币,原本500元的基础上多了29元。我们感恩这些默默留下爱心的人,他们用最直白的方式表达对这个城市及社会的善意。

98日上午,上海纳克润滑技术有限公司工会团队走进了上海明馨养老院,用这份带有浓浓温情的“爱心”全部购置了生日蛋糕、蔬菜鱼肉,为养老院9月生日的老人们送上祝福。一到养老院,在养老院相关人员的帮助下,大家按照分工,有的打扫卫生布置现场,有的端上佳肴与寿面,有的倾听老人诉说。

一会功夫,满满一桌丰盛的菜肴就摆上了桌,大家送上蛋糕,点上蜡烛为老人们唱起生日快乐歌,老人们个个笑的合不拢嘴,满脸洋溢着幸福,嘴上不停感谢着大家为他们过生日。这一瞬间,整个房间似乎也变的温暖柔和,这就是爱,是爱让我们相聚在一起,因为有爱,让我们彼此的心灵走进。

活动结束后,我们与老人道别,老人们慈爱的眼神中闪烁着依依不舍,久久不停的说着感谢与再见,此情此景,更是让我们深思,这些迟暮之年的老人,一生经历了风雨变化,现今所需的仅仅只是陪伴与关怀,他们渴望心与心的交流,这些简单的要求需要我们更多的人去重视,去关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纳克工会参与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的意识,培养和提升了社会公德意识,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在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上贡献了微薄的力量。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让你我伸出温暖之手,让爱满人间,情暖夕阳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