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实务 >  互助保障

关于做好市总2015年十一国庆节大病、 单亲定向帮困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各区县局(产业)工会保障工作部:

为做好市总2015年十一国庆节大病、单亲帮困金发放工作,近期,将对上述两类帮困对象信息开展申报、调整和核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市总大病、单亲帮扶对象为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本市低收入标准(2014年标准为1580//人),但由于患大病、重病(患病范围参照市职保会《特种重病团体互助医疗保障计划》的十二类重大疾病)、残疾或单亲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且经各级工会帮扶后仍需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

二、帮扶标准

大病定向帮扶2400//年,发放时间为每年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前。

单亲定向帮扶1500//年,发放时间为每年春节、劳动节、国庆节前。

三、新增对象的申报

新增对象需由困难职工本人填写《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帮困金申请表》(大病帮扶对象应附大病诊断证明),经区县局产业工会审核确认后,汇总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有效卡号或上海农商银行借记卡卡号,并填写电子版《市总新增大病、单亲帮扶对象信息汇总表》(请至市总报送系统中下载),与96日前上报市总保障工作部,逾期不收。

四、原大病、单亲帮扶对象调整与核对

根据市总下发的《市总2015年五一国庆节大病、单亲帮扶名单》(附件)开展信息核对工作,对帮扶对象脱贫、退休、病故等情况在备注栏内注明,对继续开展帮扶的对象进行信息核对,完成后将附件(纸质版)于96日前反馈至市总保障工作部,逾期不反馈视作无变动。

五、审核和公示

区县局(产业)工会根据市总审核通过的反馈名单进行再次确认,并在困难职工所在单位或社区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918日前将公示结果报市总保障工作部,逾期不反馈视作通过。

六、帮困金发放

930日前,市总通过转账方式将帮扶资金直接划入职工本人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内,并通过短信告知。

七、信息录入

1031日前,区县局(产业)工会将上述帮扶信息录入全总帮扶工作管理系统。

附件:市总2015年五一劳动节大病、单亲帮扶名单

联系人:顾佳、刘佩娟   联系电话:63211939-31512502

传真:63291900             箱:bzb315@163.com

 

市总保障工作部   

2015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