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实务 >  互助保障

关于办理2016年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工字[2016]3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索和实践新时期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有效途径和载体,2016年,区工会将在所属各基层工会全面推行和深化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工作。现将具体办理方案通知如下:
一、工作推行原则
坚持“全面推行,分步实施;整体谋划,重点推进;会员自愿,组织办理”的原则,广泛发动,层层落实、稳步推进。
二、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基本功能
1.工会会员身份识别
工会会员服务卡是上海工会会员身份的标识,是一张电子化的工会会员证,是会员参与工会组织各类专属优惠服务和活动的重要识别凭证。
2.工会会员专享基本保障
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享有工会组织提供的一份会员专享基本保障。会员患重大疾病、遇到意外伤害导致全残或死亡、因疾病身故等,可以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13万元不等的现金资助。
3.工会服务设施优惠
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可享受市、区(县)两级工会组织所属服务机构和设施提供的免费或优惠服务。
4.工会会员团购优惠
持有效工会会员服务卡的会员,可享受工会会员团购优惠商户的各类专属优惠,以及为会员特别订制的各类精彩活动。
5.金融服务功能
工会会员服务卡(借记卡)具有上海农商银行借记卡普卡的全部金融功能,免收年费、挂失和换卡手续费。也可为各级工会组织的帮困金、奖励、补贴等资金发放提供服务。还可享受银行专属优惠服务。
三、2016年办理工作
1.办理对象:
本市建会单位的入会在职职工。非本市户籍会员须正常缴交本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或在本级工会组织进行居住信息登记。
2.办理时间:
上半年:201631-5月31
下半年:201681-10月31
3.办理方式:
1)未办卡基层工会:各基层工会落实1名责任人,由区工会组织参与市总工会的培训,培训后将相应表格的电子版上传至区工会专用电脑,纸质版盖章后交至区工会。
2)已办卡基层工会: 201651-630日至区工会进行年度注册。
4.卡有效期:
201631-5月31期间办理的工会会员服务卡有效期:2016年7月1-2017年6月30
201681-10月31期间办理的工会会员服务卡有效期:2017年1月1-2017年6月30
5.会员专享基本保障:
2016年会员专享基本保障将在2015年会员专享保障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保障计划,原有保障作为A类,新增保障作为B类,各基层工会可根据自身实际,任选并仅选其中一类参加,会员在保障有效期内仅可享有一份保障。具体内容如下:
2016年会员专享基本保障
 
A
B
保障费用
24//
12/半年/
70//
35/半年/
保障责任
四类重大疾病保障:
1万元
意外伤害全残或身故保障:
3万元
十二类重大疾病保障:
2万元
意外伤害全残或身故保障:
3万元
疾病身故保障:
1万元
补贴方式
市总工会、区工会各承担50%的保障费用,基层工会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市总工会、区工会各承担30//人或15/半年/人的保障费用,其余10//人或5/半年/人由基层工会承担
保障期限
201631-5月31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
保障期限:201671-2017年6月30
201681-10月31办理工会会员服务卡的,
保障期限:201711-2017年6月30
四、专享基本保障资金返还和追加
专享保障资金决算后如有结余,区工会将根据各基层工会承担的保障费用等比例予以返还保障期内当专享保障资金余额不足以支付保障金时,各基层工会需等比例予以追加。
五、工作信息平台
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安排以及会员专享基本保障条款等,都可通过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网www.sh12351card.org进行查询和下载。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推进,请于2016129日(星期五)前,将《2016年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表》(附件1)电子版和纸质版(盖章)报区工会。
 
附件1
2016年上海工会会员服务卡办理表
 
单位名称(盖章)
工会会员卡
办理责任人
联系方式
(手机)
专享保障计划(请填AB
 
 
 
 
 
 
 
 
 
                          
 
 
 
 
                           二○一六年一月十五日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               20161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