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实务 >  创优评选

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工字[2017]8

 

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在市总工会、化工区综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开展群团改革的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园区发展大局,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和谐社会建设、基层基础建设以及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组织引导广大职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认真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责,积极发挥工会在组织、引导、服务职工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作用,推动化工区工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先进,增强活力和凝聚力,为推进化工区创新驱动升级、经济转型发展,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区工会研究决定,将开展评选2015-2016年度“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原则

评选表彰“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组织”、“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者”、“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的原则;坚持评选工作的民主化、群众化的原则;坚持集中表彰和适时表彰相结合的原则;坚持评选对象的先进性标准的原则。

二、 评选范围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组织” 推荐评选范围是:在化工区内或化工区工会所属各工会组织。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者”推荐评选范围是:在化工区内或化工区工会所属各工会工作岗位上满两年以上的各级工会委员。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推荐评选范围是:在化工区内或化工区工会所属各工会组织中,积极参与工会各项活动的各类先进分子。

三、 评选条件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组织”的评选条件是:

(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会工作方针,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独立开展工作;

(二)及时建立工会组织,员工入会率达到85%以上,做好员工的入会和会员会籍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员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三)工会组织健全,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干部整体素质较高,同党政协调配合好,工会工作有创新;

(四)有工会工作制度,工会经费收缴使用管理符合规定,组织员工开展活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全心全为群众办实事,得到群众的拥护;

(五)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活力,积极组织会员开展“职工小家”活动和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良好的成绩。

(六)建立和健全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指导和帮助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完善劳动争议调解、劳动保护等各项制度,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国有企业需建立职代会制度。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者”的评选条件是

(一)努力学习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先进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热爱工会事业,钻研业务,工作积极主动,富于开拓创新精神,工作取得成绩;

(三)努力学习工会业务知识,能胜任和完成所担任的工会工作,能积极带领会员开展各项活动,能及时总结工会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并及时上报工会工作信息;

(四)积极推进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履行基本职责,协调劳动关系,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

(五)廉洁奉公,作风民主,情系职工,乐于奉献,团结同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热心为群众服务,受到群众拥护;

(六)所在单位需建立和健全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国有企业还需建立职代会制度。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评选条件是:

(一)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生产、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良好成绩;

(二)积极参加企业的民主管理,顾全大局,有一定的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

(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敢于同危害社会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四)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团结同志、邻里和睦、办事公道、作风正派、乐于助人、有奉献精神;

(五)认真履行工会会员义务,关心工会组织,积极参加工会组织开展的活动,受到会员普遍好评。

四、 评选名额

(一)先进工会组织:5-7名;

(二)先进工会工作者:12-18名;

(三)先进工会积极分子:20-30名。

五、组织机构

区工会将成立评选工作组,其成员由区工会主席及各部门负责同志担任。同时评选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评选工作中的日常事务。

六、评选办法

(一)先进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和工会积极分子由各基层工会根据评选条件,申报推荐名单。先进工会工作者原则上各基层工会推荐申报1名、先进工会积极分子原则上推荐申报1名,企业工会会员数为1000人及以上的,可推荐申报1-2名。经区工会评选工作组初评审,参照各基层工会会员数、组织数及参考工作实绩进行综合平衡,并履行公示;区工会主席办公会议审定批准;

(二)推荐单位按区工会统一印制的表式填写推荐表,并做好相应材料的档案管理。

七、表彰奖励

(一)对授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由区工会进行表彰奖励;

(二)对授予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级工会要积极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促进社会形成崇尚先进、学赶先进的良好风尚。

八、其它事项

(一)关于表彰会召开的时间、形式等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推荐上报时间:20173月底前将主要事迹材料和申报表一式两份,填好加盖公章后,交到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评选工作办公室;

(三)主要事迹材料不超过800字;

(四)联系人:邹毅,电话:67120611

附:1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组织推荐表》

2、《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者推荐表》

3、《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表》

 

 

                                  二○一七年三月十日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                 2017310日印发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组织推荐表

集体名称

 

单位名称

 

电话

 

邮编

 

职工总数

 

女职工数

 

主要负责人

姓名

 

性别

 

年龄

 

文化程度

 

职务

工会主席

 

职称

 

 

 

 

 

 

(具体事迹附材料)

 

基层工会意见

区工会意见

 

 



 

   盖章           

 

 

 

 

 

  盖章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者推荐表

  

 

年龄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务

 

职称

 

工种

 

集体名称

 

单位地址

 

电话

 

邮编

 

家庭地址

 

电话

 

邮编

 

 

 

 

 

(具体事迹附材料)

 

 

 

 

 

 

 

 

 

基层工会意见

区工会意见

 

 

 

      盖章           

 

 

 

盖章            

 


上海化学工业区先进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推荐表

  

 

年龄

 

民族

 

政治面貌

 

文化程度

 

职务

 

职称

 

工种

 

集体名称

 

单位地址

 

电话

 

邮编

 

家庭地址

 

电话

 

邮编

 

 

 

 

 

(具体事迹附材料)

 

 

 

 

 

 

 

 

 

基层工会意见

区工会意见

 

 

 

      盖章             

 

 

 

盖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