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实务 >  创优评选

医疗中心医疗保障部荣获2019年上海市工人先锋号!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医疗中心医疗保障部一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在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方面下功夫,团结奋进,大胆创新,狠抓医疗质量和优质服务,通过创建以“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题的“工人先锋号”活动的开展,大家把创建热情切实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出色的工作、优秀的业绩、高效的团队完美诠释了“工人先锋号”的深刻内涵。

          

一、 提供全方位医疗保障

医疗保障部为园区企业提供24小时的急救、门诊、免费咨询服务。并为多家企业提供现场监护,保障园区的生产安全。医疗保障部在园区的5个急救分站点可以在接警5分钟内到达园区任意地点开展救援。在企业检维修期间为特殊作业人员进行现场体检,零距离现场医疗驻防共计51天,2018年参加企业应急演习130余次,急救出警次数100余次,救治病人共计12346人次,并对转送上级医院治疗的患者进行跟踪回访并做好记录。

二、健全的职业卫生管理

随着医疗中心职业体检工作流程越来越完善,医疗中心秉承积极、认真、严谨、仔细、负责的工作态度,严格按照《职业病防治法》,不断提高医疗中心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师的业务水平。体检工作质量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认可,2018年共计完成职业健康体检23236人,福利体检19339人。

         

三、多方位的职业健康宣教

提升企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加强医疗急救和化学救援基础知识宣传和推广是医疗保障部的已任。

根据企业要求,全年有计划性的对厂区员工、承包商、消防队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医疗安全培训——1、职业健康方面:对各家签约企业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知识系列讲座及体检咨询活动,增加对园区员工的职业健康知识培训,提高园区员工的职业健康意识;2、职业安全防护方面:对园区常见的、危害性较大的毒物(如光气、氰化物、氟化物、苯酚等),进行员工自救措施的培训,大大减少了职业损伤,提高了急救质量;3、慢性病防控方面:从饮食、运动、治疗等多方位进行指导,并协助企业建立慢性病档案,长期动态管理,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受到很好的反响,也为进一步推广类似企业健康医疗管理模式打下良好基础;4、急救知识培训方面:依托医疗中心红十字会化工区初级急救培训基地,医疗保障部派出有资质的培训师资,2018年共对23家企业,1920人次,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通气”五大急救技能、CPRAED培训、职业健康等专项讲座共68场。

         

四、勤练内功,取得佳绩

1、为更好地提升医务人员急救医疗水平,相关人员按计划参与各类急救业务培训班;2、编制职业危害因素急救流程,极大的提高了救治效率;3、参加编制全国性化救指导用书《化学毒物全书》;4、除定期进行全部门大学习外,还更好地运用医生业务培训微信群,进行业务知识更新及强化,有效的提升了医疗团队业务能力;5、制定医生工作条例,为保障门急诊医疗质量,实施医生三级值班制度,提升了医疗急救质量;制定医疗急救站转运急救患者流程,提高站点医护与中心医护急救协调性;6、救治多例不典型、急危重病例,如不典型心梗、大面积脑梗塞、消化道穿孔、宫外孕等,所有患者均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7、积极开展科研,在核心杂志发表数篇高质量论文。

         

五、打造品牌,探索新的服务

由部门党员牵头,联合医疗中心共青团员创建“上海化学工业区医疗中心志愿者服务队”,以“双结对”——金山区廊下镇万春村和奉贤区柘林镇海畔居委会为主要服务对象,定期开展“爱心义诊”、“医务志愿者”等活动,连续四年积极参与园区周边镇村(居)困难群众“爱心助医”活动,累计服务9991人次,实施责任关怀,为园区与社区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