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工会工作 >  机构职能

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机构职能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区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工

李庆红同志全面负责工会工作;

庄彬英同志分管宣传教育部(培训部)、财务部和经审办;

  同志分管组织部和劳动关系部(民主管理部、法律部);

支宏斌同志分管办公室(信息化部、文体部)和基层工作部(活动部);

邬平平同志分管女职工委员会和权益保障部(女工部)。

区工会各部门负责人

张俊同志任办公室(信息化部、文体部)主任,邵晓东、卢宏涛、夏慈聪同志任副主任;

何康同志任组织部部长;

王永同志任劳动关系部(民主管理部、法律部)部长;

唐海红同志任权益保障部(女工部)部长,王颖同志任副部长;

唐海红同志任基层工作部(活动部)部长,李鹏、陈备同志任副部长;

邵建平同志任宣传教育部(培训部)部长,张晓菊、邹毅同志任副部长;

干春兰同志任财务部部长,陈洁同志任财务部副部长;

刘星祺同志任经审办主任。

 区工会内设机构职能

(一)办公室(信息化部、文体部)。负责区工会文件流转、工作督办、文稿起草及印发、档案管理、机要保密、会务、接待、外事、信访、资产管理、物品采购等工作;统筹协调区工会系统新闻宣传和网络信息宣传工作;负责区工会信息化管理工作,开展智慧工会建设;定期组织举办园区运动会、艺术节等各类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广大职工文化生活,创建具有化工区特色的园区文化品牌;负责区工会其他工作。

(二)组织部。负责基层工会换届改选指导工作;负责指导基层工会组建、女职工组织建立、经审组织建立等,完善工会组织体系和规范化建设;负责组织基层工会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班组建设等;负责区工会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事管理等具体工作;负责基层工会主席和区工会干部的管理。

(三)劳动关系部(民主管理部、法律部)。加强园区各级工会民主管理建设,推进基层工会建立和完善职代会制度、民主协商工作机制等;统筹负责基层工会有关劳动关系的协调工作,指导基层工会调处劳动争议和化解劳动关系群体性矛盾,促进企业和谐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负责劳动法律监督、职工法律援助、对区工会重大决策和制度规定进行合法性审查,规划组织区工会普法工作等。

(四)权益保障部(女工部)。负责制定、修订化工区工会涉及职工权益保障的制度、规定;组织落实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负责劳动模范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困难职工帮扶,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落实职工劳动保护和维权工作;组织开展职工健康体检和疗休养等活动;负责园区女职工委员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五)基层工作部(活动部)。负责基层工会各项事务性工作协调;搭建职工岗位建功立业、施展才华的舞台;搭建面向基层工会开展群众性“安康杯”等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技能竞赛、技术创新、评先创优等各类活动的平台;

(六)宣传教育部(培训部)。统筹负责区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知识技能培训、工作业务培训等;统筹负责基层工会干部的思想教育和素质提升培训;协调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搭建职工素质提升、成长成才的培训教育平台。

(七)财务部。负责工会经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负责区工会系统财务预决算管理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建立完善工会财务制度,规范财务核算;加强工会财务干部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各基层工会加强工会资产管理。

(八)经审办。负责落实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相关决议,负责对基层工会财务收支和资产管理的审查监督,承担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各级工会依法依规开展审查审计工作,组织实施基层工会经费收支、资产管理等审查审计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