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青年工作 >  青工委动态

区发展公司团委系统团员青年祭扫金山区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致清明哀思,祭烈士英魂

—化工区发展公司团员青年祭扫金山区烈士陵园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化工区发展公司团委的团员青年和公司党委城乡结对帮扶村漕泾镇东海村党总支的党员一起,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金山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瞻仰祭扫。

 4月3日上午,金山区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团员青年和东海村的党员们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静默肃立。祭扫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公司团委和东海村 党总支代表缓步走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全体祭扫者满怀对先烈的无限敬意,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致敬,并将一支支鲜花摆放在烈士墓前,缅怀先烈 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崇敬和怀念之情。追思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金山区烈士纪念馆,参观革命烈士史料,追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大家通过参观了解到,在金山这篇热土上,自上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 初创时期,就涌现了陆龙飞、李一谔等烈士;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金山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抗争;在解放后的和平时期,也有如张 鲜军这样跳入大海,勇救3名落水少年,最终英勇献身的“罗盛教式的好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和平发展的环境来之不易,行动是最好的祭奠,要更加珍惜每一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锤炼岗位技能,为化工区和企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