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委工作 >  青年工作 >  青工委动态

关于开展化工区2016年“我与化工区共成长”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园区各单位:

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自我发展与园区发展的美好蓝图结合起来,展示青年青春风采,树立青年典型榜样,激励全区青年为“十三五”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化工区综合党委年度工作安排,由化工区综合党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策划现决定在化工区成立20周年之际,结合园区青年成长历程,开展“我与化工区共成长”系列活动,活动有关内容如下:
  一、活动形式
(一)举办主题图片展
以“我与化工区共成长”为主题,征集在化工区工作期间反映出个人、班组或企业成长变化的记录性照片和曾经荣获过青年工作者、青年班组的获奖照片,配以少量说明性文字,制作成主题图片展,在化工区内进行巡展,扩大活动宣传。
(二)开展主题征文
征集以“我与化工区共成长”为主题的文稿,文体不限,主旨积极向上,体现人物成长经历、企业与化工区发展变化的紧密联系,选取优秀作品制作成册,在园区范围内发行、纪念。
(三)举办青年论坛活动
为生动展示青年先进形象,组织以“我与化工区共成长”为主题的青年论坛,表演形式不限(演讲、朗诵、小品、三句半、歌唱等方式皆可),树立园区优秀青年工作者典型榜样,传播当代青年积极向上、向善的工作精神,发挥优秀青年的正面影响力,引导号召园区广大青年向优秀学习,脚踏实地、勤勉努力、奋发向上,为理想信念而奋斗。
三、活动计划安排
1、征集阶段:20164月启动图片征集和征文工作510日前完成图片征集工作,520日前完成征文征集工作5月底前完成征文的选编工作,并印刷成册。
2、园区宣传阶段:515日左右完成图片展的整理工作,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展板,5月中旬启动图片展巡展活动,展出地点拟定为:化工区大厦、管委会展厅以及相关企业内。
3青年论坛活动阶段:5月底完成征文征集和选拔工作,定点联系优秀作品单位筹备、制作青年论坛材料。对制作演讲、汇报材料的单位,青工委提供一定经费支持。创建化工区青工委微信公众号青声化语,并制作园区优秀青年风采网上宣传刊, 620日左右青工委组织安排场地预演,625日前拟定正式演讲会时间,并通知园区各单位、各企业参加大会。
4青年论坛活动当天安排:
1)青工委统一正式对外发布微信公众号,开通青工委线上宣传渠道,微信号发布线上园区优秀青年风采宣传刊;
2)现场下发我与化工区共成长征文册;
3)优秀典型事迹演讲。
四、其他要求
本次“我与化工区共成长”主题活动时间为20164月至6月,请园区各单位根据活动时间安排,分别上报相关的材料。
1、主题图片展活动:各企业(单位)请于201643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化工区青工委工作邮箱(E-mailhgq_qgw@126.com):照片格式大小为: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M.图片文字说明100字以内。针对记录性照片,请至少提供3张明显体现变化变迁过程的图片。
2、主题征文活动:请于2016515日前将征文文章电子版发送至化工区青工委邮箱(E-mailhgq_qgw@126.com),征文体裁不限,可以是个人散文、叙事、也可以是先进人物或班组的事迹等,体现“我与化工区共成长”主题,字数在1500字左右及以上(诗歌类型除外)。
3、青年论坛活动:此项活动以各企业(单位)申报的历年获得局级以上荣誉的优秀青年个人或青年班组事迹材料为基础,待化工区青工委审核后,选取其中具有典型代表的作为演讲对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工作联系:肖佩,电话:18121367979,座机:671266666663;季莹鑫,电话:15000034862
                             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年工作委员会
                                20164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