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园区聚焦

化工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

作者:区工会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428日下午,上海化工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暨“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表彰园区工匠、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等先进典型,部署下阶段“安康杯”竞赛任务。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园区安委会主任马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园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余亮茹出席会议并作“安康杯”竞赛动员讲话。会议由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区工会主席李庆红主持。

马静同志充分肯定了园区工会工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园区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马静同志指出,去年以来,园区广大职工攻坚克难、团结奋斗,园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做强化工产业、做实安全环保、做优营商环境、做精管理服务、做深融合发展,以实干实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了园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

马静同志强调,化工产业对上海经济发展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园区各单位及广大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勇争先、真抓实干、再创佳绩:一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抓牢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产,把“安康杯”竞赛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二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聚焦园区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等,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创新创效活动、品牌创建等工作。三是要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维权维护、服务职工的主责主业,搭建职工与企业、企业与政府之间对接对话的桥梁,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四是要深化工会组织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园区治理的效能,发挥工会组织、动员职工群众的优势,提高劳动者综合能力。

 

余亮茹同志在“安康杯”竞赛动员讲话中指出,园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性,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要求,立足实际,把“安康杯”竞赛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与企业日常安全管理相结合,与“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相结合,与园区责任关怀工作相结合;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能动性,做好竞赛活动的组织、发动工作,实现“安康杯”竞赛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

 

会议通过视频回顾了2019年度工会工作,表彰了2019年全国及市级先进集体和个人,2019年度园区工匠、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先进工会组织、先进工会工作者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2019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优胜单位、优秀班组和先进个人,2019年度化工区工会巾帼集体和个人,并为2019年度化工区劳模(技师、职工、巾帼)创新工作室、基层工会服务职工品牌授牌。

 

会上,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的中法水务公司水研究中心、获得"上海市`安康杯'先进集体"称号的华林公司运行维修部工艺乙班、以及化工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科思创一体化基地技术管理负责人杨文林分别交流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园区和企业发展作贡献的先进经验和感悟。会议气氛隆重而热烈,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先进为榜样,不断开拓创新,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管委会安监处、安委办负责人,区工会副主席、委员、各部室负责人,各基层工会主席,区内企业HSE经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