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园区概览 >  发展简介 >  化工区发展简介

化工区发展简介

信息来源:综合办 作者: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上海化学工业区

上海化学工业区地处杭州湾北岸,横跨金山、奉贤两区,规划面积29.4平方公里。2021年,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401.62亿元,同比增长38.0%,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3.0个百分点;注册企业实现盈利267.75亿元,同比增长69.4%;上缴税金123.06亿元,同比增长40.2%;单位产值能耗0.679吨标煤/万元,同比下降24.2%。

1996年8月批准设立以来,上海化工区学习借鉴国际先进园区,创造性地践行“产品项目、公用辅助、物流传输、生态保护、管理服务”五个一体化的开发理念,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基础设施完备、公用配套齐全、管理服务便捷的现代化石化基地,成为集聚国际知名跨企最多、产业能级和产品关联度最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最先进的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是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全国循环经济先进单位。

目前,德国巴斯夫、美国亨斯迈、日本三井等世界著名跨国化工公司,荷兰孚宝、法国液化空气集团、苏伊士集团、美国普莱克斯等世界著名公用工程公司和中石化、上海石化、高桥石化、华谊集团等国内大型骨干企业成为上海化工区的投资主体。

“十三五”期间,上海化工区将坚持“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的战略定位,按照“做强化工产业、做实安全环保、做优营商环境、做精管理服务、做深产城融合”的发展要求,以智慧园区建设为突破口,科创中心建设为抓手,力争实现上海化学工业区“从大到强、从强到优、从优到精”的迭代升级,将园区建成产品技术高端、安全环保先进、智能高效显著,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努力成为环境友好的排头兵、绿色发展的先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