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区工会

化工区工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区工会 作者:区工会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3月1日下午,化工区工会召开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市总工会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和《上海化学工业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要点》。管委会副巡视员、化工区综合党委副书记、区工会主席钱忠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区工会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8年的工作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区工会要继续在市总工会、化工区管委会党组和综合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全总、市总有关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建设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高水平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化工产业基地,保持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要完善工会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集体协商、民主管理“四位一体”的工会维权体系,加强职工维权力度。要继续深入推进服务职工的实事项目,更加全面、更加精准、更高标准的为职工群众服务,不断增强工会服务职工工作的实效性。要全面深化国企工会改革,探索建立以服务职工为导向的国企工会运行机制,扩大改革成效。要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坚持依法、科学、规范的建会思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提升工会网上服务能力,把职工群众更广泛地组织到工会中来。要加强职工文化建设,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活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职工信赖的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钱忠祺同志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工会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工会要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主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落实市领导调研化工区提出的“三最”、“四要”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深化工会改革结合起来。要围绕园区产业经济发展大局,持续深化工会改革,以国有企业工会工作作为深化工会改革的重要抓手,探索建立以服务职工为导向的国企工会运行机制,进一步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扩大改革成效。要坚持精准服务,根据行业特性、地域特性、职业特性,结合不同职工群体特点,将服务供给与职工需求有效对接,深化服务职工各项工作,不遗余力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职工的各项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按照市总工会、化工区大调研的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职工,为推动解决问题、补好短板、改进作风凝聚共识和力量,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