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类别:信息公开专栏
  • 文件编号:沪化管〔2022〕16号
  • 信息日期:2022-03-17 00:31
  • 责任部门:管委会
  • 信息索引号:jjfzc-006-2022-01086
  •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罗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生产装置三线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沪化管202216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罗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生产装置三线

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罗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

你单位报送的《罗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生产装置三线项目节能报告》收悉。该项目拟在厂区内进行扩建改造,新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生产装置三线项目,产能为2万吨/年。项目总投资为20000万元,预计2022年5月竣工。经审查,具体意见如下:

一、经市“两高”项目会审意见,此项目属于补链延链项目,原则同意该项目节能报告。

二、项目实施后,年用电量约为689.63万千瓦时,年天然气用量为28.26万标准立方米,总用能规模不超过:综合能耗1214.94吨标准煤(当量值)或2296.83吨标准煤(等价值)。项目建成后,新增产值35000万元,产值能耗为0.066吨标准煤/万元,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单位产品能耗(不含耗能工质)为0.061吨标准煤/吨产品,优于现有两条生产线装置单耗。

三、项目建设单位在落实节能报告各项措施基础上,应改进和加强以下节能工作:

1.新增的空调新风机组应满足《组合式空调机组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DB 31/835-2014)的2级能效水平;普通通风机应满足《通风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9761-2020)的2级能效水平。

2.新增的分体空调应满足《房间空调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GB21455-2019)的2级能效水平。

3.新增的照明灯具光源均采用LED灯。

4.选用高效节能电机,应满足《电动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18613-2020)二级能效要求。

5.用水器具均采用节水型产品,应满足《水嘴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 GB25501 -2019 、《坐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用水效率等级》 GB25502 -2017 、《小便器用水效率限定值及等级》 GB28377 -2012等标准要求,用水效率达到Ⅱ级。

6.建议通过挤出工艺对反应器产物中未反应的原料进行回收,进入单体回收罐,最终作为原料回用进入反应器。

7.建议回收真空冷凝液中未反应的原料,进入反应器回用。

8.建议利用热油炉中烟气余热对空气进行预热,提高能源利用率

四、如项目建设内容、能效水平等发生重大变动,导致年综合能源消费量增加比例超过10%的,应当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提出变更申请。

五、项目在投入生产、使用前,你单位应报请我委对该项目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节能审查验收未获通过,擅自投入生产、使用的,责令停止生产、使用,限期改造。

六、我委将对项目节能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适时组织跟踪检查。

七、本节能审查意见自印发之日起2年内有效。

 

 

20223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

*姓  名
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