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类别:信息公开专栏
  • 文件编号:
  • 信息日期:2022-11-30 11:16
  • 责任部门:管委会
  • 信息索引号:jjfzc-006-2022-01218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兼职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兼职

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公告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的指导意见》(沪府发〔2015〕19号),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决定继续向社会公开选聘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兼职政府法律顾问人数和工作范围

选聘1家律师事务所作为管委会法律顾问单位,由该律师事务所1名专职执业律师牵头,业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队担任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牵头律师全面负责为管委会及所属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的组织、协调等工作。年法律咨询服务费用,共50万元人民币(包括咨询服务、往返交通等费用)。律所须安排律师上门服务,每周5天。工作范围主要包括:

(一)研究法治政府建设重大问题,为制度建设提供意见和建议;

(二)参与重大行政决策研究,为决策制定提出法律论证、审核意见;

(三)参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评估等工作;

(四)参与重大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文本或提出法律意见;

(五)参与非诉法律事务、信访矛盾化解,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六)参与突发事件应对处置,提出法律处理意见、建议;

(七)参与行政复议、诉讼、仲裁、执行等案件的办理;

(八)参与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的分析与评估;

(九)参与管委会认为有必要由法律顾问处理的其他法律事务,包括但不限于:政府合同、协议的协商、起草,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协助提供法制培训、宣传服务等。

二、兼职政府法律顾问的受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思想政治素养良好,未曾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

(四)执业律师应当熟悉本市情况,具有8年以上相关领域执业经历,在环保、安全、工程、技监等行政执法以及合同、劳动等法律专业领域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五)未在两个或两个以上行政机关担任法律顾问。

三、律所资质条件

(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成立的律师事务所,成立时间在5年以上(截至202211月30日止),在上海设有常驻服务机构;

(二)在上海的常驻服务机构必须具有不少于20名的执业律师,其中,最少有3-5名具5年以上执业经验(截至202211月30日止)的律师;

(三)律师事务所近3年未受到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以上内容以上海市的司法行政部门出具的关于律师事务所成立时间、在上海市常驻服务机构执业律师人数及有无受到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的书面证明原件为准。

四、选聘组织

管委会成立由分管法制工作的委领导及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组成的选聘工作小组,承担具体选聘事务工作。

五、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1月30日起至2022年12月15日止(以寄出邮戳为准)。

(二)报名方式

1、在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网站(www.scip.gov.cn)、下载《上海化工区管委会兼职政府法律顾问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法律顾问团队成员均须填写);

2、填写《报名表》并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等证明材料以及律所相关证明材料;

3、在报名期限内将上述报名材料,邮寄至:上海化工区月华路66号,邮编:201507,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王永收。邮件标题请注明“政府法律顾问报名”字样。

六、审查与聘任

(一)报名审查与遴选

1、资格审查。按照公告对报名律所资质和人员条件进行审查。

2、综合评审。管委会选聘小组按照公平竞争、择优选聘原则,在律所和个人符合条件的基础上,重点对律师顾问团队进行综合评定,提出拟聘任的建议人选及其所在的律所。

3、集体审议。管委会主任办公会对选聘小组拟定的建议名单进行审议,并作出最终决定。

(二)签约与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兼职法律顾问,管委会与其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签订聘任合同,明确聘任人员以及具体的工作职责、相关权利义务,并对决定聘任的律师颁发聘书。聘任期限为2023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

报名咨询及政策咨询电话:67120600

 

附件: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兼职政府法律顾问

报名表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1月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这篇文章对您有帮助吗?

*姓  名
评论内容